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16 06:45

美司法部升级对苹果反垄断调查:iOS偏袒自家产品成新焦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已在近几个月升级了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加大了起草针对苹果潜在反垄断诉讼的工作力度。

知情人士称,这桩针对苹果是否拥有可滥用的垄断力的调查始于2019年,但执法人员最近几个月加大了力度,现在把更多诉讼律师分配给了此案,并提出了相关公司提供文件和咨询的新要求。

美国司法部的调查部分涉及苹果在其设备上管理移动系统第三方软件的政策,这是针对苹果竞争行为的诸多批评的焦点。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还在调查苹果的移动操作系统iOS是否以反竞争的方式运营,和外部开发者的产品相比更偏袒自家产品。

对于美国司法部对苹果的调查,一个疑问就是其最高反垄断官员乔纳森坎特(Jonathan Kanter)的参与。坎特于2021年11月被确认为反垄断部门的助理司法部长,该机构最初将他回避这桩苹果案子,因为他之前曾代理过指控苹果反竞争行为的客户。知情人士说,美国司法部随后研究了坎特是否可以被允许监督调查和任何针对苹果的诉讼。这一过程的进展尚不清楚,但知情人士说,他很可能会参与任何针对苹果的行动。

苹果发言人不予置评。苹果过去曾表示,它不会以伤害开发者的方式经营业务。苹果曾表示,它支持App Store上的竞争,包括应用程序与苹果自己的产品直接竞争。美国司法部发言人不予置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