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1 14:56

趣AI | 谷歌正测试一款类似ChatGPT聊天机器人“Apprentice Bard”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正在测试使用其 LaMDA 技术的创建类似 ChatGPT 的产品。另外,该公司还在测试集成了聊天技术的新搜索页面设计,更多员工最近几周被要求在内部帮助测试这些尝试的项目。

据了解,谷歌公司正在测试新的人工智能(AI)聊天产品,其中包括一种新的聊天机器人以及一种可能将它整合到搜索引擎中的方法。

谷歌 (3)

该公司正在其云计算部门下开展一个名为“阿特拉斯”(Atlas)的项目,以应对ChatGPT带来的潜在威胁。谷歌还在测试一款名为“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机器人,员工可以向它提问,并获得类似ChatGPT的详细答案。另一个产品部门一直在测试一种可用于问答形式的新搜索桌面设计。 最近几周,谷歌管理层一直在向更多员工征求对这项努力的反馈意见。

其中,其中一个测试产品是名为 Apprentice Bard 的聊天机器人,使用的是谷歌的对话技术 LaMDA,即对话应用程序的语言模型。Apprentice Bard 看起来类似于 ChatGPT:员工可以在对话框中输入问题并获得文本答案,然后对响应进行反馈。据悉,Apprentice Bard 的回答可以包括最近发生的事件,这是 ChatGPT 尚不具备的功能。

比如一位测试人员询问Apprentice Bard,谷歌是否会进行另一轮裁员。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解雇了12,00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6%。

Apprentice Bard给出的回复是:“根据我的数据库访问,谷歌不太可能在2023年进行另一轮裁员。裁员通常是为了降低成本和结构,但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事实上,谷歌的收入在2021年增长了34%,公司股价自2022年1月以来上涨了70%。”

该公司还在测试一个可以使用问答格式的替代搜索页面。一个视图显示主页搜索页面为直接位于主搜索栏下方的潜在问题提供了五个不同的提示,还在搜索栏的最右端显示了一个小聊天标志。

输入问题后,搜索结果会在搜索栏正下方显示一个灰色气泡,提供比典型搜索结果更接近人类的回答。在其正下方,该页面提出了与第一个问题相关的几个后续问题。在此之下,它显示典型的搜索结果,包括链接和标题。

目前尚不清楚谷歌计划在未来的产品发布中纳入这些测试项目。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谷歌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人工智能是基础性和变革性技术,对个人、企业和社区非常有用,正如我们的人工智能原则所概述的那样,我们需要考虑这些创新可能产生的更广泛的社会影响。我们继续在内部测试我们的 AI 技术,以确保它有用且安全,我们期待尽快与外部分享更多经验。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