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1 10:00

反向操作?特斯拉降价后 宝马、牧马人等油车主动涨价

近日,特斯拉全球大降价,美国版Model Y更是降价8.8万元;中国国产车型,最高降幅达4.8万元,均创下了史低价格。

在新年伊始,特斯拉就全球开打价格战”,其它新能源汽车厂商被迫迎战,也跟进降价。不过,燃油车市场并未直接收到特斯拉降价的冲击,甚至还有品牌反向操作,主动涨价。

日前,Jeep官网显示,Jeep牧马人全系车型官方指导价上涨1万元,上涨后的售价区间为45.99万~63.49万元,Jeep方面表示本次指导价上涨与成本上涨有关。

此外,宝马品牌部分车型将于2月份起进行价格调整,最高涨幅高达2万元,涉及车型17款,几乎涉及了在售的所有主销车型。

其中,长轴5系车型涨幅在2600元~1.06万元不等;X3车型涨幅在2700元~7100元不等;国产长轴X5的涨幅在7000元~1.7万元不等。而宝马官方并未说明此次涨价的原因。

对此,有专家指出:燃油车选择涨价的原因,表面上来看是出于成本上升的原因,但实际上更多的在于与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普遍提价的比价效应。正是由于后一个原因,今后迎来燃油车涨价潮的有可能是市场号召力较强的头部燃油车企,但并非全部的燃油车企会跟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