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24 09:00

春节档票房破30亿 暂列2023全球:《流浪地球2》独占10亿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23年1月24日8时23分,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30亿。

同时,得益于春节档的强劲战绩,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累计票房超36.40亿(折合美元5.36亿美元),超北美票房成绩,暂列全球单一市场票房冠军。

目前,《流浪地球2》《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分列春节档票房前三位,其中《流浪地球2》已经突破了10亿票房。

此前《流浪地球2》已经豆瓣开分,目前依然维持在8.3分的好成绩,比《阿凡达2》得分更加坚挺,共有205699人评价,44.6%都是五星好评。

尤其是这次的特效画面更进一步,导演郭帆在节目中感慨祖国科技发展使得新技术运用于电影领域,第二部技术含量远超第一部。

郭帆提到,《流浪地球》中其实没有太多经验,在《流浪地球2》中这一次完成了3000多个特效镜头,还有大概一千个面部的小特效,人脸是特效中真正难做的。

而在特效进一步提升之外,剧情、格局方面都明显更强,比第一部更好,也比《阿凡达2》明显更丰富,目前已经口碑炸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