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09 08:15

春节档电影票房乐观预测可达85亿 吴京主演《流浪地球2》领跑

2023年春节档很快就开始了,今年有7部电影角逐,包括5部真人电影《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以及2部动画电影《熊出没伴我熊芯”》和《深海》。

这几部电影来头都不小,实力强大,号称史上最强春节档,总票房被期待超过百亿,不过中金公司最新研究认为,本次春节档内容供给丰富,较多影片具备票房潜力,但同时疫情对观影需求的影响和影片上映后口碑表现亦存在不确定性,观影人次存在较大弹性。

平均票价方面考虑到2022年春节档票价基数较高及渠道下沉趋势,预计档期票价持平或微增。

中金预测在保守/中性/乐观情形下2023年春节档含服务费票房分别为45.9/65.0/85.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4.0%/+7.6%/+41.8%。

在这些电影中,《流浪地球2》是最早宣布进军春节档的电影,主演除了前作男主角吴京外,还增加了刘德华,采取双男主模式,也是今年票房最有可能创纪录的电影。

此前猫眼专业版第三方媒体超前预测已对6部2023年春节档新片做出票房预测,按照猫眼想看数排名,分别为《流浪地球2》2838亿元、《满江红》1520亿元、《无名》3.56亿元、《熊出没伴我熊芯”》68亿元、《深海》14.524亿元、《交换人生》1214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