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06 10:15

卫星通信要普及了!高通将为安卓智能手机带来卫星连接

高通公司今天宣布计划将基于卫星的连接引入下一代Android智能手机,为三星和谷歌等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一种与苹果与iPhone 14型号一起推出的通过卫星紧急SOS功能竞争的方法。

Snapdragon Satellite是通过卫星公司Iridium提供的基于卫星的双向消息传递解决方案。高通公司表示,对使用卫星连接的消息传递的支持将内置到Snapdragon 8 Gen 2移动平台中,使用该技术的智能手机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推出。

高通表示,Snapdragon卫星功能将首先用于紧急消息,类似于Apple通过卫星提供的紧急SOS功能,该功能通过与Globalstar合作提供。高通还提到,偏远、农村和海上地区的短信和连接是骁龙卫星的可能用例,这表明它可能不仅限于未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虽然Snapdragon卫星将首先在智能手机上推出,但高通表示,它也可以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车辆和物联网设备,OEM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区分并提供使用卫星连接的独特品牌服务。

骁龙卫星将使用铱星卫星星座,该星座使用L波段频谱,铱星称其比其他网络使用的频率“更能抵御天气”。采用骁龙卫星的Android智能手机仍然需要清晰的天空视野才能运行,并且可以通过稳定的连接在短短10秒内发送消息。

除了与铱星合作外,高通还计划与Garmin合作,为用户提供应急响应服务。目前还没有关于铱星,高通和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计划如何向客户收取卫星接入费用的消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