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05 16:45

真我发布240W快充技术 GT Neo5首发搭载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董盈辰)1月5日消息,真我于今日举办技术沟通会,首发240W快充技术,是目前Type-C接口支持的最高充电功率,官方称该技术将在真我GT Neo5上首发量产。

在架构上,真我240W闪充采用三路百瓦电荷泵并联设计,由三个100W功率电荷泵并联充电,同时三个电荷泵也可以根据状态自行更改功率,让充电发热更加均匀。充电方案上,240W充电头利用20V/12A功率将电力输入到双串电池组。进入手机后,电力再通过电荷泵转换成10V/24A功率进行高压直充,单电芯电流可达12A。官方称该方案可以将充电转化率达到98.5%。

充电器上,240W双GaN迷你充电头达到2.34W/CC的功率密度,采用单USB-C接口,支持多快充协议,官方称比之前150W充电器充电功率提高60%,体积仅增加5%。充电头还新增了双重安全保护机制,来提高大功率充电的安全性。充电线上,真我首发12A定制充电线,采用了双层铂金电泳USB-C接口材质,官方称对比上一代载流能力提升20%。

安全性方面,真我240W闪充采用了PS3防火设计,采用V-O级材料,搭配手机内置的全链路安全监控机制,利用13颗温度传感器,解决充电温度问题。同时为了保证散热效果,手机还将内置6580mm2石墨烯相变散热材料,通过固液相变转换,快速吸收大量热量。

使用寿命上,官方称真我240W快充可在1600次0-100%完整充电循环后,电池有效容量不低于80%;3200次模拟浅充浅放真实使用场景充电循环后机器没有异常;在85℃温度、85%湿度环境下,工作21天无安全故障。

发布会最后,真我表示240W闪充技术将由真我GT Neo5首发搭载,新机预计将于今年2月份发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