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1-11 08:30

推特又泄漏用户隐私?美监管机构:没有CEO或公司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将对Twitter的内部数据处理做法展开调查,并称:“没有任何首席执行官或公司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据悉,推特违反了与FTC达成的隐私和解协议,可能招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FTC将负责调查消费者、公司和任何对误导性广告、违反隐私承诺、非法商业安排等有意见用户的投诉。

早在2011年,推特在被发现滥用用户数据后,与FTC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 该协议要求推特建立一项计划,确保并维持一项定期报告其新功能不会进一步歪曲“其维护和保护任何非公开消费者信息的安全、隐私、机密性或完整程度”。

然而今年5月,推特又被控诉以欺骗性方式将账户安全数据用于定向广告,并支付了1.5亿美元(约合10亿人民币)罚款。除了罚款外,FTC还修改了协议。修改后的协议赋予了这个监管机构更多的权力,因为显然推特需要胡萝卜加大棒。

自马斯克接任推特以来,该公司经历了大裁员,并对广告业务、Twitter Blue付费付费进行了调整。FTC正在跟踪推特的动向,并对此“感到担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