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4-08 09:33

苹果斥资5000万美元授权数百万张Shutterstock图片用于训练AI模型

划重点:

苹果与 Shutterstock 达成协议,授权数百万张图片用于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

⭐ 苹果预计花费高达5000万美元,此举类似谷歌、Meta 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与 Shutterstock 达成的协议

⭐ 苹果计划在 WWDC 大会上宣布加入更多 AI 技术至其操作系统中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8日 消息:苹果近日宣布与 Shutterstock 达成协议,授权使用数百万张图片来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除了苹果之外,谷歌、Meta 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也曾与 Shutterstock 达成类似协议,用于发展视觉 AI 引擎。据悉,此项协议于2022年底签署,预计将耗资苹果高达5000万美元。

版权,专利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与各大出版商进行谈判,探讨使用新闻文章内容进行类似的大规模语言模型(LLM)训练。康泰纳仕(Conde Nast)、IAC 和 NBC 等知名传媒公司据称已与苹果就授权其内容展开谈判。预计苹果将在即将于六月举行的 WWDC 大会上发布一系列关于将更多 AI 技术整合到其操作系统中的重要消息。

尽管在 AI 整合方面常被认为落后于竞争对手,但苹果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在其 “机器学习” 技术上取得了一些进步。例如,预测文本的准确性逐渐提升,适应用户偏好的词汇表达能力不断改善,Siri 在翻译常见短语方面也有所提高。据传闻,下一代苹果处理器将包含更强大的神经引擎。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 Greg Joswiak 在社交媒体上调侃称,下一届 WWDC 大会将是 “绝对令人难以置信的”,暗示该大会将重点围绕添加到 iOS18等苹果操作系统的 AI 类型功能展开。对苹果在使用 AI 技术方面的一个重大挑战在于维护其对用户隐私的标准,这是其他大型 AI 使用科技公司不太关注的问题。苹果最近透露,其打算开发能够尽可能使用设备上技术的 LLM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