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0-20 15:45

Stellantis高管态度大转弯 呼吁下调电动汽车税率以减轻消费者负担

尽管此前,Stellantis 高管一直坚决反对全力押注电动汽车。但在近日接受采访时,Stellantis 欧洲负责人 Uwe Hochschurtz 还是提到 ——“人们已决定拥抱纯电”—— 将公司首席执行官 Carlos Tavares 的声明又复述了一遍。

不到一年前,这位 Stellantis 领导人还在说 —— EV 正在被“强加”给汽车行业 —— 同时声称汽车制造商“无法避免”将额外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在今年 1 月的一次采访中,Carlos Tavares 更是直言“汽车电气化更多地出于政治目的、而非工业界所选择的技术路线”。

此前随着欧盟提议从 2035 年起禁售纯燃油车型,Carlos Tavares 认为混动将在燃油车向电气化转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但根据新提案,混动方案也将于 2030 年起被列入‘低排放汽车’阵容,而面临被逐步淘汰的命运 —— 此举显然为纯电车型进一步铺平了道路。

期间,电动汽车在美欧、中国等主要市场取得了相当瞩目的进展。国际能源署预测,全球 EV 销售份额有望从 2021 年的 9.4%、增长到 2022 年的 13% 。

更重要的是,人们对电动汽车更加青睐。EY 2022 移动消费指数研究(MCI)发现,52% 的受访者打算下次购买一辆电动汽车。且自 2022 年以来,消费者的 EV 偏好已增至两倍多。

在首席执行官决定全力拥抱电气化之后,这家欧洲老牌车企显然会更愿意接纳欧盟即将推行的燃油车销售禁令。

不过这位高管还是在可负担性上多提了一句,比如为了帮助抵消转嫁给消费者的购置成本,欧盟可以尝试下调 EV 车型的税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