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7 16:30

Chromium内核浏览器即将迎来英伟达RTX 40显卡的AV1编码支持

上周,英伟达推出了基于 Ada Lovelace GPU 架构的 RTX 4090 和 RTX 4080 显卡,该公司承诺性能是上一代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的四倍。不过除了游戏性能提升,RTX 40 显卡带来的另一个惊喜,就是对 AV1 媒体编码的支持(此前英伟达 GPU 只能解码 AV1 内容)。

此前英特尔 Arc Alchemist 显卡已经率先提供了对 AV1 编码的支持,但销售的屡次延迟意味着它将失去这一先发优势。

3.png

现在,Chromium 开发团队又批准了一项合并请求,以启用 NVIDIA GPU 上的 AV1 编码功能。

这意味着在即将发布的新版 Chromium 内核浏览器上(比如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广大用户都可体验到这项新特性。

2.jpg

据悉,RTX 40 显卡的第 8 代 NVENC 提供了双 AV1 编码器支持,官方承诺能够以 8K60 质量和近两倍的导出速度进行游戏录制。

得益于此,流媒体的质量也将得到改善 —— 因为 AV1 编解码器的效率,较 H.264(AVC)和 VP9 要更加高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