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1 08:30

英伟达宣称RTX 4090等Ada Lovelace GPU可超频至3GHz以上

在 GTC 2022 的 GeForce Beyond 主题演讲期间,英伟达 CEO 黄仁勋透露,其已在实验室中将 Ada Lovalace GPU 的频率提升至 3 GHz 以上。他的原话是:“Ada 的效率让人难以置信,在与 Ampere GPU 相当的功率下,性能至少翻番。你可试着将 Ada 推一下,因为我们已在实验室中将它超到了 3 GHz 以上”。

1.jpg

将于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已换用台积电全新的 4N 工艺节点,即使公版卡默认的 2.6 GHz 主频,其能效与频率改进也是相当喜人的。

0.jpg

至于 AIB 合作伙伴那边,我们预计也会有更多出厂超频 2.7 - 2.8 GHz 的 SKU、但实际有望达到 3 GHz 以上。

作为参考,RTX 30 系列 Ampere 卡皇 RTX 3090 Ti 的非公 GPU 主频在 1.8 - 1.9 GHz 左右,但游戏中实际可超过 2 GHz 。

2.jpg

需要指出的是,如此夸张的性能提升,也意味着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需要消耗大量的功率、同时产生更多的热量。

不过绿厂展示的 Founders Edition 公版 PCB + 散热器设计,一如既往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jpg

英伟达表示,其进一步优化了双轴流风扇的风道、将风扇尺寸和扇叶体积增加了 10%,同时为 RTX 4090 升级到了 23 相供电。

此外得益于更低的显存温度,更新、更强大的 Ada Lovelace GPU 能够在原厂散热器的加持下保持凉爽的运行温度,并为游戏玩家保留了出色的超频潜力。

4.jpg

最后,RTX 40 系列 FE 显卡都用上了符合新一代 ATX 3.0 电源规范的 PCIe 5.0 16-pin 连接器,以减少旧式三 8-pin 连接器造成的线缆杂乱。

在使用高品质电源线的情况下,玩家们可以仅使用单个连接器来满足 RTX 40 系列显卡的功耗需求,此外不少市售电源厂商也开放了 16-pin 转接线的申请链接。

5.png

据悉,包括华硕(ASUS)、酷冷(Cooler Master)、全汉(FSP)、微星(MSI)、ThermalTake、iBuyPower 等在内的品牌,将于今年 10 月起陆续推出新一代 ATX 3.0 电源。

虽然英伟达 AIB 显卡合作伙伴没有分享其非公版设计的最终频率和 TGP / TBP 功耗,但我们有望在未来几天内获知更多信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