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15 09:57

快手国际化业务组织调整 短期不做大规模用户增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5日 消息:据《晚点 LatePost》报道,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在带队国际化业务一个多月后,对部门的组织架构进行了一轮调整。

报道称,本次调整后,国际化原产品和运营负责人徐智威接下来将只负责产品,运营业务则将由国内主站业务转岗而来的陈稷负责,二人均向马宏彬汇报。原国际化技术、增长团队负责人王美宏已离开国际化事业部,转任CEO助理。

业务方向上,马宏彬在部门内称要 “打好基本功,花好每分钱”。这也意味着他将延续快手国际化事业部此前定下的业务大方向:不做大规模增长。

前不久,快手公布海外市场收入情况。第二季度,快手海外市场收入1.034亿元,环比增长超过一倍。得益于快手在ROI驱动的全球化战略下不断提升营销开支效率,海外市场经营亏损由2021年同期的44亿元大幅收窄至16亿元,较2022年第一季度的18亿元进一步收窄。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快手海外发展策略转向精细化运营,通过收缩非核心区域投放、整合Kwai等举措提升中台运营效率。今年3月,快手宣布单独设立国际化商业化部,发挥在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的业务协同效益。

截至2021年底,快手在海外的日活跃用户数为6000万,不足TikTok的1/10。相比增长,商业化是快手国际业务接下来一段时期里的发展重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