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14 16:30

微软向Windows 11 UWP应用推送WebView2支持

在 6 月向 Windows 10 平台推送 Microsoft Edge WebView2 运行时后,微软现又为 Windows 11 平台带来了 UWP 应用体验的大更新。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已经向开发者提供了 WinUI 2.8 。而 WebView2 的到来,又将现代网络体验带入了更广泛的应用程序。

1.jpg

据悉,WebView2 允许开发人员借助 Microsoft Edge Chromium 平台嵌入 Web 内容,且新平台的网站兼容性要显著优于旧版 Edge 浏览器。

现在,通过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 WinUI 2.8 开发者套件,WebView2 也可用于 Windows 桌面端的 UWP 应用。

尽管普通 PC 用户对任何版本的 WebView 都不那么熟悉,但在 WebView2 之前,应用程序必须依赖于旧版 Edge 来嵌入 Web 内容。

尴尬的是,在 Web 兼容性方面,Edge legacy 已远远落后于 Chromium 等竞争平台。

此外 Windows 11 支持广泛的应用类型,且其中一些已能够配合 WebView2 一起使用。

2.jpg

现在,通用 Windows 应用(UWP)也终于支持更现代的开发者控件。由于 Windows 11 内置了 WebView2,因此开发者无需将之特意打包进他们的应用程序。

对于大多数开发者来说,从 WebView 到 WebView2 的迁移将十分轻松,某些情况下甚至只需执行一个转换步骤。

更棒的是,Microsoft Edge 能够与 WebView2 Runtime‘硬链接’到一起,所以相关应用程序仅需占用一款产品的磁盘空间。

最后,微软在 GitHub 上设立了一个 WebView2 的反馈中心,以便开发者借助该社区来提出任何问题并化解疑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