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9 09:45

CrossMark曝光酷睿i5-13600HX移动CPU 规格升至14C/20T

@Momomo_US 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份 CrossMark 基准测试成绩,揭示了传说中采用 6P+8E(14C / 20T)设计的 Raptor Lake-HX 系列酷睿 i5-13600HX 移动处理器。与 12 代 Alder Lake-HX 移动平台相比,13 代升级了 Raptor Cove 高性能 P 核 + 更多的 Gracemont E 核。

通常情况下,-HX 移动 CPU 和 -S 桌面产品线会相隔几个月到来。

而由最新曝光的 CrossMark 基准测试数据库信息可知,Raptor Lake-HX CPU 正在 Alder Lake SBGA 参考平台上展开测试。

1.png

作为采用 4P+8E(12C / 16T)设计的 i5-12600HX 中端移动 CPU 的继任者,i5-13600HX 升级到了 8P + 6E(14C / 20T)。

鉴于该配置与 i5-13600K 桌面 SKU 相同,我们推测 i5-13600HX 移动处理器的缓存容量也可能高达 44 MB 。

2.png

CrossMark 截图(来自:BAPCo)

与 i5-12600HX 相比,i5-13600HX 多了 17% 的核心 / 高 25% 的线程数。此外鉴于 i5-12600HX 频率已达 4.6 GHz,预计 i5-13600HX 睿频可接近或超过 5 GHz 。

最后,尽管测试平台搭配了 32GB 的 DDR4-3200 内存,但随着 DDR5 内存的持续降价和普及,后续肯定会有更多厂商提供更高规格的选项。

3.png

图形方面,测试仍用的 Iris Xe 核显。但到正式上市时,除了 AMD / NVIDIA 高端独显,英特尔还有望提供自家的 Arc 独显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