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2:00

联发科推出适用于5G路由器和移动热点的T830新平台

尽管普通消费者对联发科的智能手机芯片组要更加熟悉一些,但这家芯片巨头也有在积极构建适用于 5G 路由器和移动热点的新平台。由周四上午的官方新闻稿可知:全新发布的 T830 5G 平台采用了 4nm 制程,具有高度集成式设计、拥有高能效特性,并且可在 6GHz 以下频段达成 7 Gbps 的传输速率。

据悉,MediaTek T830 基于该公司 M80 调制解调器方案打造,具有适用于 6 GHz 以下频段操作的高级 v16 特性,可为全球 5G 网络提供支持。

T830 SoC 本身提供了紧凑高效的设计、辅以开箱即用的优化、但也允许自行部署。更棒的是,T830 无需与现有基础设施集成,从而有效地降低了成本和复杂性。

联发科副总经理暨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徐敬全博士表示:

作为 5G CPE 解决方案先行者,MediaTek 与全球运营商开展合作,为个人用户及企业提供快速、可靠的 5G 网络连接。

高度集成的 T830 5G 平台代表了目前 5G 及 Wi-Fi 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成果,赋能设备制造商打造更精巧的千兆级高性能 5G CPE产品。

具体规格方面,MediaTek T830 的主 SoC 采用了四核 ARM Cortex-A55 CPU 内核,搭配 3GPP Release-16 5G 蜂窝调制解调器。

其中还包含了一个 NPU 单元,为 5G 蜂窝到 Wi-Fi 或以太网的连接提供超过 20 Gbps 的路由速率,而不至于受到 CPU 性能的牵制。

由于数据无需跑到 CPU 那边转一圈,T830 能够让 CPU 和 NPU 以最佳状态协同工作。

此外如预期的那样,你可将 T830 SoC 与联发科的 Wi-Fi Filogic 解决方案整合到一起使用。

最后,随着无线运营商开始发力,基于固网的传统 ISP,或在其长期把持的家庭宽带市场迎来更大的挑战。

在 5G 路由器的加持下,无线运营商得以提供成本更加低廉的类似替代服务。而且除了各个大城市,新技术还有望造福广大欠发达地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