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0:04

快手小店修订退款不退货服务规则 新增加入“退款不退货”的好处及加入流程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 消息:8月17日,快手发布《快手小店退款不退货服务规则》修订公告。公告称,由于“坏了包退”、“破损包退”、“过敏包退” 现已存在独立的说明细则,因此本规则适用范围不在包含上述三种场景,并同步删除对应场景相关内容。

image.png

同时,修订后的内容还新增加入“退款不退货”的好处及加入流程。

加入退款不退货的好处有:

1、前端显示,增强用户信任,提高订单转化

服务可以单独针对某个商品开通,商家开通后,可以手动进行勾选支持此服务的商品,这部分商品在商家下次开播时就会展示“仅退款不退货”的标签,更好的售后保障可以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在您的直播间买东西,也可以提升您的订单转化率。

2、节约成本

1)如用户申请退款,历史处理方式是商家与用户协商,进行退款及赔偿。

仅退款不退货开通后,简化了沟通路径的同时,简化了售后处理人工路径,用户申请,商家审核通过即可实现零沟通完成售后问题处理,提高效率的同时,节约人工沟通成本。

2)在某些情况下,如果退货运费相对较高,那么退款不退货可能会比较适合作为售后处理手段完成售后服务。

如何加入?

①打开【快手APP】→【卖家端】→【常用应用】→【交易服务】→【退款不退货】 (暂不支持电脑端开通);

②阅读相关说明并“已阅读并同意退款不退货协议”,点击“立即开通”;

③商家设置服务预算→设置预算自动充值→ 选择服务适用商品;

④确认开通。

【注】完成上述步骤后,该保障会在下一场直播生效,建议主播在开播前完成设置。

本规则于2022年08月17日修订,2022年08月24日生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