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07:45

宝马正在测试一套新的四电机M xDrive电动动力系统

宝马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它正在开发和测试一套新的M xDrive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有四个电动马达--每个轮子一个--使用改装的宝马i4 M50四门轿跑车作为测试平台。电动马达的紧凑尺寸使得双马达设置--每个车轴一个--在高级和高性能电动汽车中相当普遍。

虽然三电机设置更为罕见,但可以在某些奥迪E-Tron、GMC Hummer EV和特斯拉Model S车型上找到。福特甚至还制造了一款七马达、比赛规格的Mustang Mach-E 1400。然而,宝马的四电机系统是值得注意的--不仅因为它提高了电机数量,而且还因为它完全适合在轿车内使用。

由于i4 M50底盘通常是双电机的,所以宝马用宽大的轮拱对车身进行了改装以便在专门制造的高性能前后轴上安装两倍的电机。原型车的前悬架和电动车的冷却硬件都是由宝马M3/M4的部件改制而成也需要修改。宝马还没有公布电机本身的规格,但标准款i4 M50的两个电机可以输出536马力的综合后置功率,因此可以推测原型车的功率超过了这个数字--但可能不是两倍。

新系统的主要好处是控制。一个中央控制单元读取道路状况、踏板位置、转向角、G力等。它可以通过多片式离合器和差速器向四个电机精确发送适量的扭矩并以毫秒级的精确变化向每个接触点发送。

离合器和差速器这一点很奇怪--也许人们会认为每个车轮都有一个电机就不需要这些硬件了。对此,人们将不得不等待宝马提供更多信息以了解它们到底是如何被使用的。

宝马表示,这种极其精确、极其可变的M xDrive四轮驱动系统使灵活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高度灵活的扭矩矢量控制使转向不足得到控制并在抓地力极限之前增强控制。该系统在低牵引力条件下也能获得好处。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驱动扭矩的敏感应用没有延迟,这使得转弯速度获得大大的提高--即使是在雨天或雪天的道路上。

另外,由于每个电机也可以作为再生制动发电机,所以原型车能将电力反馈给电池,直到动态驾驶的极限,这至少应该有助于保留一些范围并保持性能的震撼。

这款概念车的测试才刚刚开始,先是虚拟测试然后是台架测试,所以人们看到由M xDrive四轮驱动的电动宝马M汽车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宝马的M性能部门今年将满50岁并将电气化作为高性能驾驶的未来,从双电机的i4 M50和iX M60开始--它们都在今年早些时候上路--及预计在明年推出的i7 M70电动豪华轿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