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16:00

Tachyum宣布参与美国能源部20-ExaFlop超算项目竞标

在传统建模仿真应用程序的基础上,美国能源部提出了希望将计算系统速度提升 5~10 倍的新目标,同时希望将运行功率控制在 20~60 兆瓦的范围内。最新消息是,无惧上述挑战的 Tachyum,已经向美国能源部提交了 20 ExaFlops 超算系统的竞标申请。如果一切顺利,美国能源部最早有望于 2025 年部署该系统。

在竞标书中,Tachyum 介绍了其先进的通用处理器技术,以及包括 Prodigy 和 Prodigy 2 在内的长期路线图。

初代 Prodigy 超算芯片的性能是英特尔至强(Xeon)旗舰的 4 倍。

高性能计算(HPC)原始性能是英伟达 H100 平台的 3 倍。

人工智能(AI)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性能是 6 倍、同功率下更是高达 10 倍。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Radoslav Danilak 博士表示:

Tachyum 的革命性设计,可为美国能源部的 NNSA 项目带来充分的战略优势。

同时具有高性能、低 TCO 成本控制、低能耗,且易于部署和低维护的特性。

而在环境管理和国家安全等问题上,美国能源部也对如何减少碳足迹尤其感兴趣。

具体说来是,Tachyum 的 Prodigy 平台,将 128 个高性能定制设计的 64-bit 计算内核,与 CPUGPU、TPU 功能整合到了同架构内的单设备中。

这使得 Prodigy 性能可轻松达到用于运工作负载的旗舰 x86 CPU 的四倍、HPC GPU 的三倍、以及 AI 应用的六倍。

此外 Prodigy 的独特架构,可在数据中心 / AI 工作负载中提供业内领先的性能。

并且能够在非高峰时段无缝且动态地切换至 AI 工作负载,以显著提升服务器利用率、而无需动用昂贵的专用 AI 硬件。

综上所述,Prodigy 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数据中心性能、功率和经济性,并显着降低了基建成本(CAPEX)和运营支出(OPEX)。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