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15:27

淘宝直播新增珠宝基地商家软件服务费规则 8月24日生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 消息:今日,淘宝发布关于新增《淘宝直播珠宝基地商家软件服务费规则(试运行)》的公示通知,规则变更于2022年8月17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8月24日正式生效。

本规则适用于通过淘宝直播平台销售货品及引导成交订单的所有珠宝基地及其绑定的商家,包括通过直播间推广销售同账号注册店铺商品的商家(以下简称“自播”)和通过达人直播间推广销售非同账号注册店铺商品的商家(以下简称“代播”)。

各类目软件服务费率如下:

image.png

根据规则“天猫软件服务年费”优先于“淘宝直播软件服务费”进行结算,当商家已缴纳“天猫软件服务年费”,则无需再缴纳“淘宝直播软件服务费”。

在违规处罚方面,主播在直播间发布内容需遵守《淘宝直播珠宝饰品行业管理规范》,主播在直播间描述的商品信息应与商品详情页及所属类目保持一致。若主播存在违规发布与商品类目不一致的直播内容涉嫌逃避软件服务费结算的行为,平台将对主播进行拉停直播、删除违规信息、限制主播权限、罚扣违约金等违规处罚。

商家通过直播间推广销售的商品需遵守《淘宝网商品发布规范》,商家应当根据所售商品,逐级选择正确的商品类目,不得将商品发布在与实际商品品类不一致的类目下。若商家存在违规发布商品涉嫌逃避软件服务费结算的行为,平台将根据《淘宝网市场管理与违规处理规范》、《淘宝直播管理规则》等相关规则对商家进行违规处罚,包含但不限于公示警告、限制指定商家/商品直播间挂品、根据违规商品成交情况罚扣商家违约金、进行支付宝账户管控措施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