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7 14:30

腾讯4个月9款产品停止运营:17年历史的《QQ堂》在内

目前,诸多大厂都开始选择降本增效的策略,一些运营情况不理想的产品就有被停运的可能。

今年4月以来,腾讯多款产品陆续宣布停运。据统计,近4个月时间,腾讯已有9款产品停止运营,最快甚至一周会宣布停运两款产品。

比如,8月9日停运的搜狗搜索App(网页版仍可使用);8月16日停运的看点App。

据报道,4个月以来,腾讯宣布关停的产品有《QQ堂》、小鹅拼拼、搜狗地图、企鹅电竞、VUE Vlog、看点快报、搜狗搜索App、腾讯看点、掌上WeGame。

其中,17年历史的《QQ堂》的停运让不少玩家感到可惜,去年12月,《QQ堂》官方发布停运公告称,因《QQ堂》项目组战略计划,将在2022年4月20日停止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

据了解,腾讯放弃这些产品,更多的原因是来自于宏观层面的考量,通过业务关停,集中优势兵力发展重点产品。

如果你以前经常使用这些被腾讯放弃的产品,应该能发现,它们最大的共性是在腾讯版图内都已有了优先级更高的产品,如掌上英雄联盟、智影、斗鱼/虎牙(持股)。

另外,腾讯2022年Q1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持平,净利润下滑51%,调整后依然下滑23%,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