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14:04

Strategy Analytics:2022年二季度半导体代工市场实现两位数收益增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数据,2022年Q2半导体代工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收益增长。

高通,芯片,处理器,穿戴设备

英特尔外,其他晶圆代工厂均取得增长。台积电取得两位数的晶圆出货量增长,但其在成熟节点定价方面落后。Global Foundries晶圆ASP目前接近3000美元。台积电和GloFo均降低了资本支出。

此前据DIGITIMES报道,有消息人士指出,个人电脑和其他消费电子设备应用的需求放缓已经拖累了代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尽管如此,汽车芯片订单只能弥补第三季度产能缺口的一小部分。在2022年第四季度,没有能力用更多汽车芯片订单来填补其晶圆厂产能的代工厂,尤其是第二梯队代工厂,其晶圆厂产能利用率仍将大幅下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