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6 10:30

9年官司终于和解了!苹果因搜包耽误员工下班赔偿2亿

打了9年官司,苹果终于妥协。

据媒体报道,2013年,苹果因搜包防盗窃被零售店员工告上法庭。9年后,这桩集体诉讼正式达成和解。

日前,美国加州北区法院法官批准了这桩诉讼的和解协议,根据协议,苹果将向加州数千名小时工支付305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赔偿金。

该集体诉讼涵盖14683名加州员工,平均每位员工获得1328美元赔偿金。在被提起诉讼后,苹果不再对员工下班前进行搜包检查。

据悉,2013年苹果实施这一检查要求,要求员工遵守规则否则或将面临解雇。

法院曾表示,苹果公司对员工行使控制权,迫使他们在离开零售店休息或轮班结束之前找到经理或保安。

但苹果公司辩称,在搜查过程中没有控制员工,员工可自由将背包和设备留在家中以避开检查。

不过,加州最高法院并不同意这一说法,并提到了该州工资法中的一项法律要求,该要求表明员工在受公司控制期间应有权获得补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