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7:45

英特尔第14代芯片P核在Golden Cove架构上改进 而E核采用新架构

根据 Coelacanth-Dream 透露的信息,在英特尔的开源数据库中,透露了关于第 14 代 Meteor Lake CPU 的最新信息。从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Meteor Lake CPU 会在现有 Golden Cove 内核基础上进行改进,而 E-Core 会采用新的架构。

详细信息显示,英特尔的第 14 代 Meteor Lake CPU 将再次采用混合方案,目前来看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在列表中包括了每个混合 CPU 方案的 Native Model ID,其中 Lakefield 为 0x0"Core"和"0x0"Atom。

Lakefield SOC 是英特尔第一个基于混合架构方法的设计。从那时起,英特尔推出了第 12 代 Alder Lake,并将很快推出即将推出的第 13 代 Raptor Lake CPU。

英特尔第 12 代 Alder Lake CPU 具有 0x0“Core”(也称为 Golden Cove P-Core)和 0x1“Atom”(也称为 Gracemont E-Core)。英特尔的第 13 代 Raptor Lake CPU 将保留这种设计,但是,由于核心级别的各种更改(不要误认为是 Uarch),该公司决定将其 P-Core 重命名为 Raptor Cove。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变化,例如缓存碰撞和时钟碰撞,但这些几乎不是任何架构提升。

现在来到第 14 代 Meteor Lake CPU,Redwood Cove P-Core 再次预计将基于 0x1“核心”设计,这意味着虽然会有核心级别的升级,但架构或多或少会保持不变.另一方面,被称为 Crestmont 的“Atom”E-Cores 将升级为 0x2 Native Model。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