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5 12:30

200元暴跌至20元!部分芯片价格“雪崩”

今天,据央视财经报道,前两年因受疫情影响,芯片行业供应链被打乱,芯片价格暴涨,而如今芯片市场上又出现了降价销售的情景。比如一款意法半导体芯片,2021年市场报价一度上涨至3500元左右一个,2022年则下滑至600元左右一个,降价幅度超过80%;另有一型号的芯片,2021年的价格在200元左右一个,而目前仅售20元左右一个,直接降到了十分之一!此外,在LED照明产品中使用的发光芯片和驱动芯片,价格在今年也开始出现回落。

据了解,今年年初至今,消费电子类控制芯片的市场价格也持续走低,几乎从百元跌到了两位数!以手机为例,2022年全球手机销量下滑,导致了用于手机的电子类芯片供大于求,各大手机厂商纷纷调低出货量目标,而上游芯片厂商则遭遇了砍单——有报道称,高通正经历“砍单行动”,目前已减少了约15%的骁龙8系列订单,且准备在年底将两款旗舰移动芯片降价40%左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