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15:43

文旅部:加大力度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依法查处导游强迫购物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2日 消息:今日,文旅部发布《关于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称,部分地区“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侵害了游客的合法权益,扰乱了旅游市场秩序,给处于恢复阶段的旅游市场带来了严重负面影响。

QQ截图20220812154328.jpg

通知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执法,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指定具体购物场所、导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等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布指导案例,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此外,要紧盯网络舆情,提高问题发现能力,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依法查处。要提升旅游投诉处理效率,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举报线索与纠纷投诉,保障广大游客合法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