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1 20:15

雷军:贝索斯向我道歉 称没有照顾好卓越网

8月11日,2022年雷军年度演讲正式开幕,雷军回忆了创业的心酸历程”,在谈到自己创办的卓越网时,他感触颇多。

雷军表示将卓越网卖给亚马逊之后,2018年自己拜访其老总贝索斯时,对方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没照顾好你的卓越

据了解,1999年,雷军在金山内部成立了一个事业部,取名卓越网,当年10月,卓越网正式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当时主要售卖图书音像等产品。

由于经营顺利,2004年,卓越就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B2C网站,单季度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1亿元,不过当时依然亏损,雷军预计还需要投入数千万美元才有可能实现盈利。

也就是在当年,亚马逊开出7500万美元的天价想要收购卓越网,雷军没有拒绝的理由。

收购卓越网之后,亚马逊所图甚大,想要吞下整个中国市场,毕竟当时它几乎没有任何敌手。

不过亚马逊对卓越网的整改实在是太慢太慢,直到2011年,才正式更名为亚马逊中国,而这期间,一直用名卓越亚马逊”。

这样的慢还体现在了网购之上,当时在亚马逊上买东西,至少需要等待十天才能送到,对于快速发展,追求快节奏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无疑就是折磨。

最终,水土不服的亚马逊在2019年7月18日正式关闭中国电商服务。

在谈到卖出卓越后有没有后悔时,雷军表示不后悔、打死都不后悔,但自己心理确实难以割舍,因此会尽量不在卓越网上买东西,尽量不见老同事。”

雷军还表示,卓越网创办于互联网泡沫之后,倒下于电商全面崛起之前。”卖出卓越网之后,自己进行了很长一段的思考,最终在2005年,对互联网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互联网不仅仅是一次技术革命,更是一次观念的革命,未来互联网将融合到各行各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