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9 09:16

快降价:存货不少老黄要清库存!NV显卡滞销甩锅AMD、Intel

业绩下滑,显卡销量降低,NV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对于甩锅AMD、Intel、微软、索尼这些伙伴的做法,你怎么看?

NV下调营收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游戏业务收入低于预期,约为20.4亿美元,环比下降44%,同比下降33%。该公司解释称:这主要归因于游戏产品销量下降,反映出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可能导致渠道合作伙伴销售减少。”

黄仁勋在声明中表示:随着本季度的推进,我们的游戏产品销售预期大幅下降。由于我们预计宏观经济状况将继续影响销售,我们将与游戏业合作伙伴采取共同行动,调整渠道价格和库存。”

有不少分析人士直言,NV的游戏销售放缓可能包括他们出售给加密货币市场的芯片,而加密货币市场一直疲软,因此才导致放缓的程度如此之大。

NV还表示将根据对未来需求的修正预期,冲销约13.2亿美元的支出,主要是库存和相关储备。换句话说,它拥有大量未使用的GPU库存。该公司声称,它被迫为现有的生产承诺预付费用,因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对GPU的需求极高,这具有重要意义。

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认为,客户手中现有库存的很大部分要么不会被出售,要么会以大幅折价出售。为了帮助这些合作伙伴摆脱困境,NV正与其合作伙伴合作,要么接受较低的价格,要么通过游戏或外设捆绑等方式推高这些显卡的价值。

在NV看来,显卡需求的下滑,跟玩家的需求弱化有关,这跟PC厂商和主机厂商也有一点的关系,比如Intel、AMD甚至是微软等,都没有办法免受PC和主机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