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9 08:15

玩不动7nm工艺 “AMD前女友”格芯拿下高通大单:总价500亿

2009年从AMD晶圆生产业务剥离出来成立的GlobalFoundries(格芯,简称GF)被网友称为AMD前女友”,也是AMD的重要代工厂之一,但是2018年宣布退出7nm工艺生产,这几年专注成熟工艺,日子反而更好过了。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更是通过了总额超过2800亿美元的补贴法案,其中针对芯片厂的补贴就高达520亿美元,也刺激了美国半导体行业的合作,GF日前宣布与高通签订新的合同,前后算起来总价值超过74亿美元,约合500亿人民币。

根据双方的合同,高通将从GF位于美国纽约的晶圆厂采购价值42亿美元的芯片,而此前双方已经签订了价值32亿美元的芯片采购协议,涉及的主要是5G射频、Wi-Fi、物联网等芯片,

这两笔协议将持续到2028年,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笔长期协议,可以确保在未来几年里芯片采购稳定,不再像过去两年产能紧张时那样缺货、涨价,而且极不稳定。

格芯CEO Thomas Caulfield表示对于该公司旗下位于纽约州北部的工厂来说,拥有高通这样的长期客户,再加上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提供的资金支持,将有助于扩大该公司的美国制造业务。

格芯是全球第四大大晶圆代工厂,仅次于台积电、三星及联电,与联电份额接近,是美国最大的晶圆代工厂,拿到高通这样的大客户之后,未来排名有望超越联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