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9 08:00

美国社交巨头被家长控诉造成孩子心理问题:自残、抑郁...

凤凰网科技讯 8月9日消息,近日,一名13岁女孩的家长将Facebook及其母公司Meta告上法庭,称该公司未能采取必要措施,以确保用户不会因过度使用社交平台而受负面影响。

家长将女儿描述为“Facebook重度用户”。她在诉讼中表示,女儿从7时开始使用Facebook,很快开始就“对该平台使用上瘾并产生心理问题”。

她还在诉讼中提到,由于Facebook消息的“狂轰滥炸”,女儿对其他活动兴趣下降,睡眠受到极大影响。此外,Facebook的推荐内容和消息导致她出现了“饮食失调、自残、严重焦虑、抑郁,以及学习或社交动力下降“等问题。

家长认为,Meta公司在设计Facebook时,允许儿童和青少年在未经用户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滥用其产品并沉迷其中,即使设置了年龄验证措施,效果也不甚明显。

截至发稿,Meta公司尚未回应外界的置评请求。

这不是社交媒体平台第一次在对待和保护儿童和青少年方面遭到攻击。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两名年轻女孩在尝试TikTok上的“停电挑战”(blackout challenge)死亡后,TikTok因过失致死而被其父母起诉。

相关阅读:

美国两女童因参与短视频挑战意外死亡 抖音海外版被起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