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8 14:00

淘宝上线方言语音搜功能:支持识别东北话、河南话等

对于大多中老年人群来说,日常使用App时语音一般是常用的交流方式,包括语音输入法、语音搜索等等。

今日,@万能淘宝 官微宣布淘宝上线方言语音搜功能,能够听的懂方言,只要会说天津话、东北话、山东话、河南话、河北话,打开淘宝,点击语音搜小话筒,动动嘴的功夫就可以轻松购物。

淘宝上线方言语音搜功能:支持识别东北话、河南话等

淘宝这一功能对于说惯了方言的老人们,可有效解决他们网购过程中的商品搜索阻碍。

经实测,在淘宝搜索页面点击话筒图标后,说出东北特色食物大碴子粥”后,即可搜出大碴子粥(玉米粒)相关商品。

有业内人士表示,淘宝增加方言语音搜索是技术上的创新,也是人机交互的进步,淘宝入乡随俗”,拥抱银发族。

此前,淘宝还上线了拥有更大字体、更简单的操作方式的长辈模式”,以及拍药瓶买药功能。

据了解,淘宝长辈模式目前的字体放大系数是1.375,阿里表示,这是在页面适配范围内能够做到的最大值。同时还将语音输入按钮设在了首页最显眼的位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