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7 08:30

短短几周,SpaceX从事故中恢复并正在为大型火箭测试做准备

在上月其Starship运载火箭的测试原型起火后,SpaceX终于检查了该助推器并将其运回发射场。Starship是SpaceX的394英尺高的火箭,它是该公司计划的核心--不仅要向火星进行载人和不载人的飞行还要迅速建立其Starlink卫星互联网星座。

这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设施中建造出火箭的原型,在这前面,其Booster 7被认为是第一个准备进行轨道试飞的火箭。然而这枚火箭在7月发生了令人惊讶的测试事故,当时由于条件不当,火箭底部爆发了火灾。

马斯克:SpaceX将很快测试Booster的20台外置发动机

助推器本身有230英尺高,它负责将火箭从地球表面提升到轨道上。为此,它由33台Raptor 2发动机提供动力,这些发动机则是SpaceX在7月事故发生后花了约三周时间将其运回并运到发射台的原因。

从那时起,记者在博卡奇卡24小时提供报道的镜头表明,SpaceX拆除了助推器的引擎,然后在检查后安装了这些引擎。然而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或者是否有引擎因产生冲击波的火球而受损及该公司是否在火箭上安装了新的引擎。

现在,SpaceX的负责人埃隆·马斯克先生通过Twitter证实,他的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助推器的检查并已将其运回发射场。马斯克在他的公司将火箭从测试和装配设施运到发射场时提供了现场更新,这一过程大概需要五个小时。

此外,这位高管还分享了SpaceX可能会再次测试该助推器且很快就会测试。这项测试的性质还不确定,它很可能涉及该公司测试猛禽发动机的泵。这些泵在事故发生时也进行了测试,但虽然Booster 7未能成功,但SpaceX的上级Starship在之前失败后不久进行了同样的测试,当时看到所有泵的性能都达到了标准--测试现场的直播显示有气体云从火箭下方流过。

Booster的一个关键事件也是令人兴奋的事件--将是它的静态点火测试,人们可能会看到SpaceX一次性点燃所有33台火箭发动机以验证Starship的无数推进和其他系统。测试台使用一个水排泄系统,从而将热量和声音从基地转移出去,SpaceX在本月早些时候也为其亚轨道B座测试了这个系统。代替发射台的是在亚轨道垫上进行静态射击测试。

随着公司在将Booster 7送回发射台方面取得进展,马斯克也更加坦诚地说出了他对试飞的推算。他认为,成功的轨道试飞可以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播客中,他还透露第一次轨道试飞将在未来两个月内随时进行。

只是SpaceX计划为其轨道测试计划发射多少枚火箭还不确定,这个数字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生产。每一次失败最终都会让SpaceX损失几十台这样的发动机且其生产速度也会大大加快。

随着SpaceX全力推进Starship测试,NASA计划在本月底发射自己的月球火箭并正式启动Artemis计划,该计划旨在发展人类在月球的持续存在--通过哥们SpaceX和星舰合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