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18:15

调查显示受需求下滑影响 DRAM现货价格近两月下滑近20%

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相关机构的调查显示,受需求下滑影响,DRAM价格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下滑了近20%。

外媒的调查显示,自6月10日开始下滑以来,DRAM现货的价格已下跌18%,同今年年初的价格相比,则是下滑了20%。

外媒的调查还显示,DRAM现货的价格,在本周有明显下滑,以8GB DDR4 DRAM为例,在周四的平均价格已降至2.91美元,较本月初的3.27美元下滑11%。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乐观,导致需求下滑,行业观察人士及研究机构对DRAM的价格前景也持悲观态度,相关厂商的业绩也将受到影响。

而值得注意的是,已有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并不理想的全球DRAM市场,在明年将会更不乐观,市场规模只会增长8.3%,历史首次低于10%,需求则预计会增长14%,供过于求的状况将会更严重。

在全球DRAM市场上,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所占的份额超过了70%,远高于其他厂商,如果价格下滑,他们的业绩就会受到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