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08:30

SpaceX和蓝色起源是周四四次主要太空发射任务的主角

据CNET报道,一组新的平民宇航员,加上几个军用航天器和一个国家的首次月球任务,都在周四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离开地球。太空中忙碌的一天很早就开始了,首先Rocket Lab Electron的小载荷任务代表美国国家侦察局(NRO)从新西兰将一颗间谍卫星送入轨道。这是Rocket Lab公司执行的第二个NRO任务。该任务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凌晨1点,即新西兰的下午5点升空。

接下来是联合发射联盟(ULA)的一项任务,发射了一枚阿特拉斯-5型运载火箭,将一颗“天基红外系统”(SBIRS)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轨道,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为美国空军进行导弹探测和预警。这次发射是在佛罗里达州的黎明前,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6点29分进行的,到目前为止,任务按计划进行。

佛罗里达州的太空海岸周四迎来另外两次任务,届时ULA的发射将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韩国Pathfinder月球轨道器。该航天器是韩国的第一个太空探索任务,将访问低月球轨道,在那里它将对月球表面进行成像并绘制未来潜在的着陆点。韩国媒体还报道说,它计划通过将BTS的歌曲Dynamite传送回我们的星球来测试月球和地球之间的无线电连接。

SpaceX的发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08分进行,这距离当天从卡纳维拉尔角进行的前一次轨道发射大约有12个半小时,这是自1967年阿波罗计划高峰期以来,从该航天中心进行的两次此类发射之间的最短间隔。

在佛罗里达州的所有行动之间,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号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57分从该公司的西德克萨斯发射台升空。杰夫-贝索斯的太空公司的第六次载人飞行任务将有史以来包括第一位埃及和葡萄牙宇航员,以及我们所知的第一位访问太空的诡异射击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YouTube技巧射击轰动频道的联合创始人Coby Cotton与葡萄牙企业家Mário Ferreira、英裔美国登山家Vanessa O'Brien、技术领袖Clint Kelly III、埃及工程师Sara Sabry和电信主管Steve Young一起,成为蓝色起源的机组成员。

这群人将进行现在熟悉的旅行,从德克萨斯州的沙漠到太空的边缘,在下降到地面之前有几分钟的失重和一览无余的视野。

在所有这些行动之外,有一些迹象表明,中国可能在周四进行一次实验性的、未宣布的航天器试飞。

5.png

这一切加起来是我们所见过的航天领域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但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因为SpaceX和NASA正在加紧计划在未来几年将更多宇航员送往轨道、月球和其他地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