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21:15

Linux 6.0网络子系统将迎来性能优化 并为Wi-Fi 7做早期准备

随着Linux 5.19内核的推出,一些令人兴奋的网络改进虽知道来,如big-TCP支持、基于光的网络的PureLiFi驱动、用于低功耗IoT硬件的“WFX”WiFi 驱动支持以及更多。现在,随着正在开发的Linux 6.0(也就是5.20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Linux 6.0网络子系统的更新包括性能优化和调整、网络侧的IO_uring zero-copy发送、(e)BPF增强、围绕未来的内核版本中的Wi-Fi 7支持的早期步骤以及更多。

下面是Linux 6.0中网络功能更新的一些关键亮点:

- 网络端对IO_uring zero-copy发送的支持。

- 为Wi-Fi 7多链路操作(MLO)做准备。

- Unix套接字的每个网络命名空间查询表,以产生更好的可扩展性和降低抢占压力。

- TLS 1.3接收路径的一个重大性能改进。

- 各种eBPF改进和优化,BPF程序现在支持可休眠的uprobes,libbpf中的枚举文本表示法,更好的循环性能,新的基于eBPF的LSM类型,类型匹配支持,以及其他新特性。

- 对网络核心的前向内存分配进行了重构,以更好地处理来自许多开放插座的内存压力。

- 为Rensesas RZ/N1 ASPSW、Microchip LAN937x、Aquantia AQR113C提供新的以太网驱动程序。

- 英特尔ICE网络驱动程序增加了改进的vLAN卸载和PPPoE卸载支持。

- XDP重定向支持微软用于Azure的MANA vNIC驱动程序。

本轮网络补丁的完整列表见此拉动请求: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protected]/

这些补丁增加了约94000行新代码,同时删除了一些现有的64000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