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06:30

谷歌开源芯片计划升级!比传统的Bulk性能更好!

众所周知,半导体行业需要金钱铺垫,因为其芯片设计与生产制造需要大量投资,但是谷歌推出了一个开源芯片计划Open MPW Shuttle Program,130nm工艺的芯片可以免费制造,两年来,谷歌的芯片开源计划一共开展了六轮,从超过364个社区提交的设计中选出并制造了240个设计。日前该计划升级,90nm工艺的芯片也能免费了。

2020年,谷歌推出了一个芯片开源计划,与半导体制造厂商Skywater合作赞助了Open MPW Shuttle Program,将芯片设计中的PDK开发套件完全开源、免费。并且在这个项目中,网友可以随意提交芯片设计,充分利用开源的EDA、PDK等工具来开发自己需要的芯片,谷歌则会使用SKY130,也就是130nm工艺负责免费制造芯片。近日,谷歌表明芯片开源计划的工艺已经升级到了SKY90-FD,即90nm FDSOI工艺,比传统的Bulk性能更好,谷歌依然免费帮你制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