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0 20:00

北斗卫星导航独门绝技 短报文功能进入大众应用阶段

在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中,中国的北斗卫星除了导航定位之外还有个独门绝技,那就是短报文,不需要运营商的网络就能收发短信,现在这个功能已经进入了大众应用阶段了。

据报道,7月30日,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服务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展示了大众智能手机北斗短报文通信服务新功能,以及基于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服务的星地融合解决方案和技术方案成果,这标志着北斗三号系统短报文通信服务由行业应用迈入大众应用的发展新阶段。

北斗短报文是基于中国北斗二代、三代卫星导航系统的特点开发而来的,其同时具备定位与通讯功能,无需其他通讯系统支持,即可实现北斗用户间的双向短报文通信,而世界上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则不具备此功能。

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在北斗二号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换代,提高了系统服务容量,降低了终端发射功率。

2021年5月份,兵器工业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科等公司宣布,北斗短报文通信进入大众手机,创新移动通信编码和高灵敏度信号捕获等多项技术,攻克大众手机体积约束强、功耗要求高等关键瓶颈,实现手机不换SIM卡、不换手机号、不增加额外设备”即可同时享受北斗短报文和移动通信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