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0 15:00

怼微软抄袭!周鸿祎称360不收集用户隐私:不关心、也没碰聊天记录

7月30日,在ISC 2022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表示,360不收集用户的隐私数据,既不关心购物记录,也没有碰聊天记录,只是收集高危程序行为和访问恶意网址的行为

另外,周鸿祎怼微软抄袭360,所以它很快就发展成美国最大的安全公司。

进入数字时代后,我们看到几个重要的变化,一个是数字化技术内在的脆弱性,导致安全风险更大。”周鸿祎表示。

周鸿祎指出,数字化有四个特征,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以及智能解放生产力,这本质是软件重新定义世界,意味着风险在虚拟和现实之间、场景和场景之间传导的速度正变得更快,一个攻击就可能让全世界发生共振,更危险的是智能化、自动化的程度越高,人能发挥的作用守住的底线就越低,整个世界变得更加脆弱。

与此同时,与内在脆弱相对的是,外部威胁也正在不断地升级,一些境外的专业化的网络犯罪正在不断发生,勒索、攻击、挖矿、攻击、供应链攻击的dos攻击、网站攻击已经驾轻就熟。

我已经很少diss同行了,现在已经从红衣大炮换成了红衣大叔,但是今天我还是忍不住要怼一个同行,微软现在做安全就完全抄袭了360的模式,所以他很快就发展成美国最大的安全公司。”周鸿祎表示。

周鸿祎指出,微软抄袭360做了免费安全,最近甚至还要做一个安全管家。然后通过免费安全,把全球终端里面的安全大数据全部拿到了自己手里,然后有了全球全网安全态势的感知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