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8:16

被芒果综艺《密室大逃脱》抄袭!恐怖游戏《纸嫁衣》发声明:未授权

近期,在芒果TV独播的一档《密室大逃脱》综艺中,被观众发现有很多元素都与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神似。

甚至背景音乐、女主角名字,还有一些故事情节等更是完全一致。

对此,《纸嫁衣》官方也正式发布了一份声明进行回应称,未授权任何企业组织或个人在综艺节目、密室逃脱、剧本杀、小说、设定集等场景或作品中使用《纸嫁衣》系列作品中的相关知识产权。

具体如下:

近期,众多粉丝和用户向我司反馈,某影视作品存在仿冒和抄袭我司《纸嫁衣》系列作品的行为,其中出现了《纸嫁衣》系列产品的名称、标识、故事情节、人物角色、音乐、美术画面、视频动画等涉及知识产权的元素。特就此事作出如下声明:

1、目前我公司未授权任何企业组织或个人在综艺节目、密室逃脱、剧本杀、小说、设定集等场景或作品中使用《纸嫁衣》系列作品中的相关知识产权。

2、《纸嫁衣》系列作为我公司原创国风冒险解谜游戏,从前期创作到游戏上线,历经多年的时间,凝聚了创作团队的心血和汗水。一路坚持至今,获得广大粉丝和用户的认可。

中式传统民俗文化源远流长,是属于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遗产和共同记忆,我们希望各种不同艺术形式的创作者以其为素材,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来发扬传统民俗文化的潜质和魅力,丰富广大玩家朋友、人民群众的视听娱乐。

我们更希望创作者们能汲取民俗文化中的精髓,尽可能以独有、原创的思路和方式以不同方案和角度呈现民俗文化的动人魅力,这样才能使市场上的相关文艺作品能以一种有序和良性的方式互相借鉴、印证,带动该题材的娱乐市场蓬勃发展,生生不息。

被芒果综艺《密室大逃脱》抄袭!恐怖游戏《纸嫁衣》发声明:未授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