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0:15

调查:43%的受访者对有知觉的AI感到恐惧

人工智能(AI)现在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部分--从购物建议到视频游戏等娱乐媒介再到艺术作品的制作,它都发挥着作用......而且也很容易说,AI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程序变得越来越先进,机器学习过程越来越容易,这项技术在社会中的作用只会越来越大。

甚至有一种说法是,AI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成为--或已经成为--有意识的人。但这对人类来说是好消息还是噩梦的东西?SlashGear的读者群中意见不一,但大多数人认为有知觉的AI可能是个坏消息。

AI,人工智能,机器人

然而大多数称遇到过有知觉的AI的人似乎都对它产生了依恋,而不是不顾一切地对它进行某种电子脑白质切除术。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一名Google工程师称该科技巨头的LAMDA AI是有生命的并试图为其提供一些法律帮助,结果被解雇。

更多可能令人担忧的消息涉及一个似乎已经开发出自己秘密语言的AI。然而科学家们并不太担心一个AI程序使用秘密代码跟其他人工智能程序沟通并可能策划人类的衰落。他们实际上担心的是互联网用户如何利用AI的行话来绕过内容封锁并产生恶意内容--因为当互联网被留给自己的设备时这种事情往往会发生。

对于有知觉的AI是否是好消息,人们意见不一

在调查的620名美国居民中,43.55%的人称对AI成为有智慧的前景感到害怕。这些人并不孤单,因为一些科技界的大人物也表达了类似的恐惧。马斯克可能是将AI作为人类威胁的最知名的人。这位特斯拉CEO甚至将AI描述为可能比核武器更危险,另外还呼吁联合国禁止在战争中使用AI。马斯克担心坏的AI会对人类造成影响,这是他在早期支持非营利性开放AI的部分原因。

相反,33.06%的受访者认为有知觉的AI的前景是“令人兴奋的”。他们并不是第一个对能自我思考的计算机的前景感到高兴的群体。最近出现的情况是,经常使用流行的AI聊天机器人Replika的人中有相当多的人认为该AI是有知觉的;有些人甚至表示相信该AI被该公司的工程人员“滥用”了。其余23.39%的人对这个问题没有意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