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17:00

下放三星3J1传感器:代码暗示Pixel 7人脸识别安全性将大增

在周二的一条推文中,开发者 Kuba Wojciechowski 分享了其在 Google 代码中发现的一些有趣细节,比如 Pixel 7 / 7 Pro 将配备来自三星的 3J1 前摄传感器去年,该公司仅在大号 Pixel 6 Pro 机型上配备了这款 11MP 前摄,而小号 Pixel 6 机型只有 8MP 前摄。

但是随着 Pixel 7 / 7 Pro 都用上 11MP 前摄,其不仅解锁了 4K 前摄视频录制,还为将来的人脸解锁功能奠定了基础。

据悉,Samsung 3J1 支持双像素自动对焦(DPAF)—— 通常用于人像模式 / 背景虚化,但也适用于更准确且安全的人脸解锁 —— 这是 Pixel 智能机近年来的一大短板。

Pixel 7 渲染图(来自 @OnLeaks x @Carhpus)

虽然 Pixel 6 Pro 也支持 DPAF,但今年下放到 Pixel 7(非 Pro)机型的做法,意味着 Google 将把它视作一项标准特性。

而目前 Android 阵营的人脸解锁方面,尚未达到可媲美苹果 Face ID 面容识别的可靠程度。

此外 Kuba Wojciechowski 声称,即将推出的 Pixel 平板电脑(T6),将沿用 2018 年至今索尼 IMX355 传感器(前后摄都是 8MP / 与 Pixel 3 同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