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6 11:15

特斯拉拟增加10亿美元资本支出 以提高德州和柏林两家新工厂产量

7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一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已将其资本支出计划增加了10亿美元。

在最近的财报和文件中,特斯拉表示,2022年、2023年和2024年的资本支出预计将在60亿至80亿美元之间,高于此前50亿至7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这是因为该公司希望提高其在德克萨斯州和柏林的新工厂的产量。

特斯拉位于柏林和德州的超级工厂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生产,这两家工厂对特斯拉汽车增产至关重要。

柏林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的第四座超级工厂,于今年3月22日举行开业典礼,目前只生产Model Y。今年6月中旬,该工厂的周产量首次达到1000辆,这是该工厂自3月份投产以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意味着该工厂的月产能已经超过了4000辆。

该工厂在今年7月11日-7月22日期间暂停汽车生产12天,以进行升级,从而提高工厂产量。

德州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继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纽约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的第五家工厂,也是继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之后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工厂。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工厂生产的汽车数量“非常少”,因为这款车采用的是该公司新研制的4680电池,而该公司在提高4680电池的产能方面遇到了挑战。

今年6月下旬,马斯克表示,由于电池短缺和港口问题导致产量难以增加,该公司位于德州和柏林的新电动汽车工厂正亏损“数十亿美元”。(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