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4 10:15

工艺制程反超台积电 扬眉吐气的三星下周展示3nm芯片

这几年三星工艺制程方面一直落后于台积电,以至于高通NVIDIA纷纷转投台积电的怀抱。不过在3nm方面,该说不说,三星确实比台积电快了很多。据传,台积电刚开启3nm FinFET 生产,GAA需要等到2025年。

几周前三星正式量产3nm GAA工艺芯片,并将于25日发货。目前还没有收到移动SoC芯片。

据韩国一份报告称,三星将在7月25日举办3nm芯片的发布仪式。

据悉,三星3nm GAA工艺不仅大幅度缩减了芯片尺寸,还会带来更低的功耗和更高的性能。

具体来讲,3nm工艺比5nm工艺节能45%,提升23%性能,并减少16%的芯片面积。

而二代 3nm 工艺有望降低50%功耗,性能提升30%、并缩减35%的芯片面积。

目前三星的3nm仅接到了一家加密货币挖矿企业的订单,类似高通、NVIDIA这样的客户目前没有下单。不过据传高通在三星那里预定了一定的产能,以便应对台积电3nm工艺出现延期的问题。

三星计划使用3nm工艺生产自家Exynos2300 SoC,未来Galaxy S系列旗舰机将因此受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