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3 18:15

美两党议员提出新法案 矛头直指TikTok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近日,民主党议员乔希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和共和党议员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联合提出一项新法案,矛头指向TikTok与其他“可能危害年轻用户”的应用。

这项新的法案——《打击社交媒体有害行为法案》(简称“CHATS”),将包括举报犯罪行为及与其关联的社交媒体平台,并将修改联邦调查局过去一成不变的犯罪行为举报制度。

过去一个月,超过20名美国政要轮番对TikTok发难,多名国会议员要求拜登政府审查TikTok与中国的关系,并呼吁将其封禁。这项新法案也是美国政客对TikTok“车轮战”的延续。

谈到法案的目标,戈特海默表示,希望以此保护青少年免受TikTok分享数据的危险、就TikTok跟踪用户数据的行为向其施压、要求Snapchat和Instagram等平台对其与毒品交易等犯罪行为的关系负责。

电视节目主持人、劳拉伯曼(Laura Berman)医生对法案表示支持:“社交媒体就像‘狂野的西部’,而我们的孩子就是天真的原住民。” 伯曼医生的儿子在2021年因芬太尼中毒不幸身亡,起因是他在Snapchat上购买了含有芬太尼的药物。

两位议员还向TikTok CEO周受资致信,表达了他们对美国用户隐私问题的担忧。

信中写道,TikTok收集的数据,“不仅可能被用于监测美国人的出行和财务习惯,还会生成与人们的人际关系、行为、喜好和弱点等有关的敏感信息。如果这些数据被分享给其他国家,将构成严重的国家安全风险,我们呼吁国会和政府解决这个问题。”

两人同时要求周受资在今年12月1日之前,就如何保护青少年隐私、与海外分享美国用户数据问题予以回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