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16:30

微软终止Windows Information Protection支持 重心转至Purview

曾被称作企业数据保护(EDP)的 Windows Information Protection 产品(简称 WIP),已被微软宣告终止支持。作为一款旨在防止企业信息意外泄露的解决方案,此前微软一再强调不该将 WIP 用于抵御恶意内部人员的防线。

0.png

Neowin 指出:WIP 更加侧重于防止通过个人 Email、公共云存储、或社交媒体平台意外泄露的工具,同时避免对员工的整体体验造成较大的影响。

2.png

WIP 策略

不过今天早些时候,这家雷德蒙德软件巨头还是宣告了 Windows Information Protection 已停止产品支持的消息,并建议客户转向 Purview 。

3-1.png

据悉,Pueview 数据治理平台提供 了一系列功能,其中就包括了 DLP 数据丢失防护。鉴于其确实与 WIP 的功能有较大程度的重叠,我们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1.png

微软会定期淘汰旧产品和带来新品更新,以 Purview 为例,其能够借助业内领先的机器学习分类器,来方案诸多不良的企业场景。

包括但不限于意外数据泄露、骚扰、洗钱、以及针对企业内部的破坏,此外 Purview 还可轻松应对跨异构环境的工作场景。

4-2.png

在今日官宣终止支持后,微软将不会为 WIP 带来任何新功能,并且有计划在未来的 Windows 操作系统版本中移除(受支持的系统版本可继续使用)。

想要为将来向 Purview / DLP 平台迁移做准备的朋友,还请移步至 WIP 官网(传送门),以获取更细致指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