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14:30

Instagram正在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尔推动节俭热潮

Anusha Alamgir每两周至少要花一天时间在达卡喧嚣的后巷市场浏览成堆的二手服装,然后用人力车拖着大袋的旧上衣、裙子和连衣裙。旁观者常常盯着她看,也许想知道她是如何处理从意大利和日本等国运来的数百件废旧衣物的。

Alamgir通过她的Instagram旧货店Colors Dhaka出售这些衣服,该店有超过5500名粉丝。(由于Alamgir在英国学习,该旧货店目前处于暂停状态)Colors Dhaka于2019年10月上线,作为Alamgir为其图书出版业务筹集资金的一种方式。开始时,她出售自己衣柜里的物品,最终变成了一个有利可图的企业,每月收入在200美元至2100美元之间,这取决于她发布信息的频率。

几年前,经营一家成功的旧货店是不可想象的,因为在南亚大部分地区,购买旧衣服被视为一种负面的看法。Alamgir告诉Rest of World:“中产阶级或穿别人的衣服这一概念被视为一种禁忌,被人瞧不起。”

但Instagram以其审美视觉效果、低门槛和增长潜力颠覆了这种观念。在整个亚洲,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态度变化推动了二手服装市场的繁荣。顾客认为二手衣服是一种更便宜和环境可持续的选择。

过去三年,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各地出现了众多基于Instagram的旧货店,从而使二手时装的概念在年轻购物者中流行起来--甚至是令人向往的。这些旧货店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企业家的有利可图的生意。一位印度旧货店老板告诉Rest of World,如果一件衣服卖850卢比--包括运费,那么利润率可能高达500卢比。

Shah Mehsan Hafiz--一位来自达卡的26岁医生--经常从Colors Dhaka购物。他表示购物节俭有其个性化的一面,因为每个产品都是独一无二的。“(Alamgir)会附上小纸条,告诉我如何设计并感谢我。她把所有东西都包装在环保包裹里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它们寄过来,非常方便。我喜欢她给我的一切。遗憾的是,我不能对我的本地零售商说同样的话,”Hafiz告诉Rest of World。

这些Instagram上的节俭商店的受欢迎程度正在迅速增长,以至于经营Dohoran Nepal--喜马拉雅国家最受欢迎的节俭网页之一--的Silvina Pradhan拥有超过8500名粉丝。她已经将她的业务从她的卧室升级到她父母家的一个空闲空间,她计划在那里设置一个仓库和一个工作室。她希望将她的业务库存容量从500件扩大到5000多件西式服装和复古纱丽,所有这些都来自尼泊尔当地人丢弃的二手物品。

Prahan现在雇用了一个由两名兼职工人组成的团队,其中一人负责记账和与买家和卖家打交道,另一人负责内容规划和创作。Prahan告诉Rest of World:“尼泊尔人仍不愿意通过网站购物;他们认为社交媒体的手段更容易购买和销售他们的产品。”虽然她的团队正在为Dohoran Nepal建立一个网站,但她称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基于Instagram的销售。

随着平台上Reel短视频的增加,客户的需求已经将页面创建者变成了影响者。位于德里的Yashna Malik和Ishita Bajaj经营着Revival Pile,这是一个拥有15800多名粉丝的账户,他们从当地工厂和出口的废品中采购,有时通过Reels和Guides提供造型建议。这两个对时尚感兴趣的法学院学生在Covid-19封锁期间开发了Revival Pile,并且现在创造了足够的资金来实现经济独立。

Malik和Bajaj表示,跟Poshmark等平台相比,他们更喜欢Instagram,因为社交媒体网络为他们提供了与客户的个人联系。

“这不仅仅是一种客户与客户之间的关系,”Bajaj告诉Rest of World。给旧货店创作者留言的年轻人有时会就如何设计衣服寻求建议,这就开始了一种对话并决定了商店创作者采购的物品种类及页面遵循的内容和趋势。两人还认为,Instagram上的节衣缩食使时尚的传播变得民主化,因为印度各地并非都能进入多元化市场。

卖家们非常认真地对待他们作为影响者的角色。Alamgir说道:“这些顾客很多都很年轻,他们还在努力发现自己的自我感觉。你真的不应该这样引诱他们。作为创造者......你必须优先考虑这些在你的品牌上花钱的孩子的事实。你必须了解你的力量。”

在顾客通过Instagram上的评论和信息成功预订商品后,店主跟当地的快递公司协调以运送包裹。在孟加拉国和尼泊尔,货到付款是常见的支付方式,而数字支付在印度非常流行。

“(孟加拉国的])年轻孩子没有银行账户,Alamgir说道,“我知道Instagram是一个人们可以立即分享和喜欢东西的地方。已经有一个内置的观众会看到我的东西,因为算法最终会向我的粉丝推广Colors Dhaka。”

但将社交媒体平台作为店面也有局限性。像Instagram的算法会成为一个障碍。如果一个店主发布了太多的drop--预先宣布的限量版服装发布--Instagram会将这些帖子标记为垃圾邮件,或由于模糊的社区准则而将其屏蔽。由于帖子被删除,旧货店连贯规划的网格就会被打乱。故障和失败的drop意味着客户无法预订订单,而这可能导致粉丝的流失。

半数接受Rest of World采访的Instagram旧货店主表示,如果他们每天发帖超过30次就会遇到警告,称他们的帖子违反了准则。

Megha Luthra管理着Instagram上拥有33,200名粉丝的旧货销售账户Rerunn,她称自己每天只在自己的页面上发布25件物品并在Stories上展示其余物品。Luthra在这些Story中添加了一个问题框,无论谁看到物品并想预订都可以在24小时内回复。

“”果你想带来大的数字,也许Instagram不是正确的方式,”尼泊尔的旧货店和服装租赁服务Antidote的老板Manish Jung Thapa说道。Hamrobazar等当地在线分类购物平台的设计没有为销售服装进行优化。因此,Thapa组建了一个团队来开发Antidote的应用。

截至2022年1月31日,Instagram表示无法在印度支持购物功能,这意味着创作者运行的广告仍需要通过直接信息和评论获取传统的预订,而不是自动结账。Instagram拒绝就其何时可能在印度推出该功能发表评论。

Alamgir也想最终开一家实体概念店,她看到孟加拉国的一些旧货店主从Instagram转向TikTok的直播销售。她表示,跟Instagram相比,TikTok的节奏更快、饱和度更高,创作者必须每天宣传自己的业务才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并让算法推广他们的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