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2 10:00

Avast曝光以色列间谍软件制造商Candiru滥用Chrome零日漏洞

网络安全公司 Avast,刚刚将一个在 Google Chrome 浏览器中被积极利用(现已修复)的零日漏洞,与一家针对中东记者的以色列间谍软件制造商联系了起来。据悉,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黑客雇佣公司,Candiru(又称 Saito Tech)与此前被卷入丑闻的 NSO Group 非常相似,主要向政府客户提供强大的间谍软件。

1.png

(来自:Avast)

尽管 Candiru 冠冕堂皇地宣称,其软件旨在供政府与执法机构用来阻止潜在的恐怖主义和犯罪。

但研究人员发现,有关部门在利用间谍软件针对记者、不同政见者和镇压制度批评者。

去年 11 月,美政府将四家从事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活动的外国公司,列入了美国商务部的制裁名单。

除了 NSO Group、Computer Security Initiative Consultancy PTE(COSEINC)和 Positive Technologies,Candiru 也榜上有名。

2.png

注入受感染网站(stylishblock[.]com)的恶意代码

Avast 表示,其在 3 月份观察到 Candiru 在利用 Chrome 零日漏洞,向土耳其、也门、巴勒斯坦的个人和黎巴嫩的记者发起了攻击,并且侵入了一家新闻机构员工使用的网站。

Avast 恶意软件研究员 Jan Vojtěšek 表示:“虽然无法确定攻击者的真实目的,但攻击追捕记者或找到泄露消息来源的做法,或对新闻自由构成威胁”。

以植入黎巴嫩新闻机构网站的 Chrome 零日漏洞为例,其旨在从受害者的浏览器中收集大约 50 个数据点。

通过分析语言、时区、屏幕信息、设备类型、浏览器插件和设备内存,来确保只有被特别针对的目标会受到损害。

找到目标后,间谍软件会利用 Chrome 零日漏洞在受害者的机器上扎根,研究人员称之为‘魔鬼舌’(DevilsTongue)。

3.png

易受攻击的 ioctl 处理程序之一

与其它此类间谍软件一样,DevilsTongue 能够窃取受害者手机上的内容 —— 包括消息、照片和通话记录,并实时跟踪受害者的位置。

Avast 于 7 月 1 日向 Google 披露了该漏洞(编号为 CVE-2022-2294),并于几天后(7 月 4 日)发布的 Chrome 103 中加以修复。

当时 Google 表示其已意识到在野外的漏洞利用,而自去年 7 月被微软和 Citizen Lab 首次曝光以来,相关调查表明该间谍软件制造商已至少针对百余名目标发起了攻击。

Avast 补充道:在去年 Citizen Lab 更新其恶意软件以躲避安全检测后,Candiru 似乎一直保持着低调,直到最近一轮攻击才又冒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