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16:33

网易严选APP上线“猫咖”社区

7月21日消息,近日,网易严选在App中上线了“猫咖”社区,将其放在了首页的一级入口,而原来的用户生活分享社区“选巷”被移至个人中心页面。

有猫的“铲屎官”和“云撸猫”爱好者可以在“猫咖”分享宠物的生活动态,并进行点赞、评论等互动,用户还能为猫猫建立档案。除了强化用户交互和黏性,网易严选也有意延伸宠物服务链,上线了在线问诊、宠物商品等入口来寻找盈利增量。

据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猫咖”已累计服务数百万宠物用户,日活跃用户数量在线峰值已经超过了30万。“我们即将引入狗狗品类,升级为‘宠咖’。”

format-jpg

据悉,网易严选此前在社交种草方面没有激起太大水花。

“选巷”功能上线于2021年6月。社区定位为“一起分享不同,发现更多生活选项”。尽管官方在“选巷”中会不定期组织活动,但用户的参与度依然有限。最近发起的种草和有奖招募活动围观人数均未超过1000人,其中,“成为严选行家”活动页面更是显示为0人围观。

format-jpg

目前,电商巨头正在纷纷完善宠物赛道的相关配套服务。淘宝天猫联合菜鸟驿站提供猫粮、猫砂等重货商品配送上门服务,推出商品使用方法指引视频,目前已在部分商家店铺试点。面向商家,平台对核心商家客服进行培训和认证,提升商家客服宠物专业素质;推动核心商家接入天猫优仓计划,对履约确定性高的商家,给予流量支持等。

京东也在去年10月宣布推出“宠物医疗卡”,为宠物看病实现医保报销。

format-jpg

此前有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宠物品牌会员增长强劲,618期间会员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50%。商家品牌店铺直播表现超预期,通过直播引导超百万成交的商家达23家。宠物智能设备、科技类宠物新品在今年天猫618也受到热捧。

网易严选目前所售产品仍以宠物食品为主。其负责人表示,在未来可能会尝试与一些线下本地的宠物机构进行合作,但目前仍以宠物食品和宠物用品为主,在宠物产品服务布局上还有待完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