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09:45

马斯克赚翻了!特斯拉抛售比特币 狂赚一大笔

7月21日,特斯拉公布了其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 169.34 亿美元,同比暴增42%;净利润 22.69 亿美元,同比接近翻倍;特斯拉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 6.21 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 183 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特斯拉本季度出售了大部分所持比特币,把约 75% 的比特币持仓转换为法定货币,从而获得 9.36 亿美元的现金。

抛售比特币为特斯拉带来了不错的现金流,并且特斯拉此次投资比特币,也是大获全胜。

据悉,去年特斯拉花费15亿美元投资比特币,其成本大概为3.4万美元/枚,特斯拉持仓43200个,期间因为价格下滑波动较大,特斯拉减仓10%,持币数量减少至38880枚。

而按照特斯拉财报中提供的数据,出售了75%仓位的比特币,大概为29160枚,换来9.36亿美元现金,意味着卖出价格为3.2万美元左右。与其成本价对比可知,此次出售比特币,特斯拉每枚亏损2千美元左右,合计亏损约为4亿元。

但在此前,特斯拉首席财务官表示,其公司在第一季度出售了所持10%比特币,并从中获利2.72亿美元(约为18.37亿元)。

这也就是说,特斯拉目前出售比特币已经获利超过14亿元,同时手中还有9700多枚比特币持仓,当前价值约为2.26亿美元。不得不说,老马真是赚翻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