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19:30

苹果在收缩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持续获得份额 iPhone 13买气不减反增

苹果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正在提高,2022年第二季度iPhone的市场份额逐年增加,而其他市场则收缩。分析师称,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需求比一年前更弱。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各种因素给整个市场带来了问题。

在这种不景气的情况下,苹果似乎比其他人更好地应对了这种不景气。在Canalys的季度估计中,苹果的市场份额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14%增长到2022年第二季度的17%,理由是对iPhone 13的需求很高。

这使苹果在榜单上排名第二,超过了其他三家份额减少的公司。小米从17%到14%,OPPO从11%下降到10%,vivo从10%到9%。

前五名中只有一个成员有进步,三星的份额从18%增加到21%。据Canalys称,三星看到其低端A系列智能手机供应的加强,有助于提高其业绩数字。

49490-96786-canalys-smartphone-shipments-q2-2022-xl.jpg

"Canalys研究分析师Runar Bjorhovde说:"由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变得更加谨慎,供应商被迫在第二季度审查他们的策略。"经济逆风、需求低迷和库存堆积导致供应商迅速重新评估他们在2022年剩余时间的投资组合策略。"

Bjorhovde补充说,中端市场供过于求,是供应商在推出新产品时需要考虑的因素。随着消费者的预算受限,该分析师认为设备的购买正在向市场的价值端转移。

分析师Toby Zhu说,2021年的销售也享有"被压抑的需求",但对于2022年,"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已经受到飙升的通货膨胀的影响。"在短期内,Zhu认为供应商将利用促销和优惠来尽可能多地转移现有库存,以便为今年晚些时候的下一代产品推出让路。

Canalys的分析似乎与其他人的分析类似,苹果在一个艰难的市场中获得了成功。

6月,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苹果在2022年4月热卖了智能手机排行前十机型中的五个。该公司还表示,苹果在2022年第一季度占据了62%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这是自2017年以来最高第一季度成绩。

报道还称,iPhone 13的销售情况持续良好,比一年前的iPhone 12更好。这在市场上是非常不寻常的,因为在新机型发布前的几个月,销售通常会放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